close

德國的德意志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正在取消其臥舖火車,但是這對於夜間旅程的粉絲來說並不是這條路線的終止,這要感謝週五奧地利鐵路公司(Austrian Railways)宣布了一項交易。

德國國家鐵路運營商長期尋求擺脫它的城市夜線(City Night Line)服務的損失,因為旅客逐漸地選擇短途飛機航班,以取代火車需要許多小時的距離。

由於在一個國家睡著並且在另一個國家睡醒的浪漫想法失去它的吸引力,近年來橫跨歐洲的鐵路公司已經縮減或逐步淘汰其隔夜服務。

但奧地利鐵路公司(OeBB)認為,靠臥舖泊位仍然有錢賺,正謀求這個趨勢。

它宣布,將花費4000萬歐元(4,500萬美元)購買和翻新從德國鐵路取得的42列有床的臥舖火車,和15列座椅可轉換成臥舖的火車,座位可以轉換為架子臥舖。

OeBB表示,這筆交易將讓它在德國擴展其夜間快速火車(Nightjet)網絡,並提供從1211日,包括漢堡到蘇黎世以及慕尼黑經由薩爾茨堡到羅馬的六條新線路。

但在德國運行的臥舖列車數量仍然只有德國鐵路公司提供的一半。

OeBB主席Andreas Matthae在一個以環保意識旅行者和家庭的新聞發佈會上說,「很明顯,夜車是一個利基市場,但是對於某些目標客群這是一個很大的服務,」。

奧地利鐵路運營商表示,其隔夜服務佔長途收入的17%。 隨著其網絡擴張,它希望在未來三年內,除了已經擁有全年的一百萬名乘客,可以吸引額外的180萬名夜間快速火車的旅客。

德國鐵路公司表示,它將側重於使用城際和高速火車引入更多的長途深夜服務,雖然乘客身體無法平躺下來。

為了使旅程更舒適,營運主管說會讓燈光會變暗,並且宣告會保持在最低限度。

廉價、免費的服務旨在吸引乘客遠離長途巴士路線。

德意志銀行的Berthold Huber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德國,將繼續有吸引力的夜間旅行選擇”,並補充說,這兩家公司正在回應“不同的旅行需求。」。

儘管德國鐵路公司預計在2015年提報12年來首次虧損,但是德意志銀行正在規劃大規模投資,以提高其服務品質並使其老化的基礎設施現代化。

環境運動者和鐵路旅客團體沮喪地看著,因為歐洲鐵路運營商在面對來自航空公司和巴士公司的激烈競爭時,一個一個地減少供應隔夜火車運行的服務。

在法國,國有的SNCF鐵路公司在這個月單獨減少了四條夜間火車路線,而另外兩條 - 巴黎到尼斯(Paris-Nice)線和巴黎到西班牙的Irun(Paris-Irun)將在明年取消。

由於已經看見缺乏盈利能力和乘客需求,西班牙幾乎刪除了所有夜間火車服務,包括巴黎到馬德里(Paris-Madrid)路線。

在英國,唯一剩下的月光鐵路旅程(moonlight rail journeys)的是倫敦到蘇格蘭(London to Scotland)和倫敦到康沃爾(London to Cornwall)

周五,德國鐵路旅客協會支持火車表示歡迎OeBB部分救援德國的臥舖火車,並強調夜班火車旅行的好處。

它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晚上上車,早晨在你的目的地醒來,是只能在旅客可以躺下來的經典夜間火車,才能得到完全休息。」。

 

資料來源:

https://www.thelocal.de/20161008/austria-comes-to-rescue-of-german-sleeper-trains

2016108日,The Local

arrow
arrow

    miun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